xz相关退散!爱发电涩涩 ID阿波夜~

 

【月贵月】相遇在年少花开时

早起,王权富贵提着和自己身量相仿的王权剑在院中练习,直到衣衫被汗水浸湿才停下,与这一年里另外的三百六十四天并无不同。

他本是如此想的。

“谁在那里!”王权富贵猛然回身,目光凌厉的盯着传来异样响动的草丛,握紧了手中的宝剑。

没有回应。

会是谁?刺客?不,他们闯不到这里。父亲派来试探的人?他们一向不会在被发现后还躲躲藏藏。也不是妖怪,自己并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妖力。

“出来。”他缓步走了过去,剑锋微转在早晨的阳光下闪着清冷的寒光。

忽然一只手从草丛里伸了出来,一只小孩的手,人类的小孩,手腕过分的细瘦还带着伤口,速度很快。王权一时没反应过来竟然被他拽了进去,连王权剑都没拿稳,咣的一下落在了地上。

“嘘。”一张脏兮兮的小脸凑了过来,在他开口前便捂住了他的嘴,如此近的距离,王权可以看到小孩又乱又脏的头发披在肩上,配合着灰扑扑又有些破的衣服是他从未见过的模样,即使他和父亲比剑受伤也没有这般狼狈过。

他是怎么进来的!王权心中警觉。

“小哥哥发发善心,叫我在这里躲躲吧,有坏人在追我。”小孩如此说,黑色的眼眸中带着让人不忍拒绝的哀求,然后很快又补充了一句,“我很快就会离开的,保证不给哥哥添麻烦。”

王权犹豫着,万一真的是谁派来的……万一被人发现的话……只是一个小孩子而已,不会有威胁,而且……我们在哪里见过吗?他没有问出口,算了一下时间,离下人送早餐过来还有……“一时辰内离开。”

“好的,没问题,就一个时辰。”小孩高兴的点点头,好像松了一口气。

“进屋去吧,这里……”王权把钻进自己脖子里的草叶摘掉,站起身来,只觉得浑身发痒,讨厌级了。

“嗯。”小孩应了一声,也跟着走了出来,掸掸身上的尘土和草屑站在一边。

王权富贵捡起地上的王权剑看看小孩,确实是个小孩子,算上他头顶高高翘起的呆毛才和王权差不多高,身子看着瘦,脸倒是圆鼓鼓的挺可爱的。

一时没人说话,此刻响起的声音便有些过分的响了,“对……对不起……我一天没吃东西了。”小孩的脸上泛起红晕。

为什么不吃东西?不好好练剑被罚的吗?王权心里疑惑,屋里好像还有些点心,“跟上。”

“给我吃的吗?”盯着王权端上来的点心,小孩咽了一口口水,亮晶晶的眼睛简直就像会发光一样,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便迫不及待的抓起来往嘴里塞了,含糊不清的说,“小哥哥是好人,以后请你吃糖葫芦。”

“糖葫芦?”

“嗯,糖葫芦最好吃了,我以后要赚好多好多钱,买好多好多糖葫芦。”他的眼睛更亮了。

“好。”虽然还是不知道糖葫芦是什么东西,王权抬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是这样吧,跟小孩子表示亲切是这样做的吧。专注于点心的人没有拒绝,于是心情不错的人把他的两根呆毛都按了下去,虽然一放手就见它们又顽强的翘了起来。

吃完了所有点心的小孩还有些意犹未尽的吮着手指,捡干了盘底的碎渣。然后便自顾自的说了起来,也不提他自己,捡着外面有趣的见闻跟王权分享,没有得到回应也不在意,嘻嘻哈哈的继续,不时惹得两人一齐发笑。

时间过的意外的快。

“啊……已经一个时辰了。”小孩从椅子上跳下去,“我要走了,小哥哥再见。”

王权想去拦他,又想起是自己叫他一个时辰离开的。“去哪儿?”他问了一句,随即意识到这样打听小孩的事会不太好。

“世界那么大,去哪里看看不行呢。”小孩笑着说,“万水千山,有缘再见。”他挥挥手,很快就跑没了影。

“万水千山……”抬头看看四角的天空陷入了沉思,隔壁院子里的苦情花随风飘了进来落在手心里又被吹到了地上,“再见。”

王权富贵再度提起王权剑舞了起来,今天少练了一个时辰,要补上。

评论(4)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