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相关退散!爱发电涩涩 ID阿波夜~

 

【戴恩】心安处

*风格尝试
*觉得这样写有点沙雕😂

那是两千年的十一月十四日,距离今天正好十八年,一天不多,一天不少,小雨,微风,很冷,恩韦坐在医院门口的台阶上,一个人,发着烧。

三十六个小时前,他跟女人在另一个城市上的大巴车,在里面呆了九个小时二十分,他晕车很厉害,中途吐了四次。第一次吐到了女人的鞋子上,那是一双崭新的红色高跟鞋,女人很喜欢,今天才穿头一回,于是他挨了一巴掌,很痛,他没哭,不敢。他给女人擦干净了鞋子,同时后座的大爷给了他一个塑料袋,所以没有挨第二下和第三下,第四回是下车之后,在威曼市客运中心的牌子下面,他觉得冷,很难受,问女人可不可以休息一下,女人没有理他,走的很急。

二十六个小时前,女人带他去了广渠路十三号,房子很大很漂亮,女人看起来很高兴,补了个妆问他好不好看。他说好看,是实话,女人生的漂亮,化妆之后更是精致,她更高兴了。敲门的是他,开门的是女主人,怀里抱着比他小两岁的孩子,笑起来很温柔,蹲下来问他找谁,他回头看女人,女人的表情很奇怪。

然后,男主人来了,他觉得眼熟,但是不记得在哪里见过,女人说了家里的事情和他听不懂的话,女主人一开始也在说,之后就一直哭,怀里的孩子也跟着哭,很吵,他知道为什么女人讨厌他哭了,真的很吵。男主人让女主人带着孩子进去,之后就骂女人,骂的很凶,他听过的所有脏话男主人都说了一遍,还有更多他没听过的。女人也哭了,妆化了很吓人,她把他拉过去问要怎么办,男主人没有回答。恩韦不喜欢女人,但是更讨厌这个男人,他抓着男人的手狠狠的咬了一口,男人踹了他一脚,在肚子上,他摔了一跤,头嗑在墙上晕了。

他醒过来是在医院的大厅,头已经包过了,但还是很痛。周围很安静,只有几个人,都在睡,外面很黑,什么都看不到,他通过墙上的钟知道了时间,凌晨三点十八分,时间过去了九个小时,他不知道这九个小时发生了多少事情,但应该不是什么好事。女人睡在旁边的椅子上,脸上有伤,贴了一个创可贴,但是旁边的一圈青紫挡不住,他猜是那个男人打的,他很饿,但是没去叫她。

等到六点,女人醒了,她没急着打理自己,这不寻常,女人很爱漂亮,她定定盯着他看,看了很久,她从来没有这么认真的看过他,好像他还可以算个东西。女人摸了摸他的头,叫他儿子,这也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五分钟后,距离十八年前那个点还有十三个小时两分十七秒,女人把他留在医院门口,说去买早饭,一直没有回来。

“她不要你了。”

说话的人叫戴夫锐,大他一岁,高了他一个头,撑着红色的长柄雨伞,围了一条灰色的围巾,衣服穿得很厚,也是红的,看着很暖和。恩韦不认识他,当时还不认识,但是已经见过三次。第一次是恩韦被留下的第二个小时,在医院前面的广场上,他拿拳头大的石头把一个人按在地上砸,那个人染了头发穿的是破洞衣服有纹身,个子很高,但是打不过戴夫锐,被揍的很惨,满脸都是血,戴夫锐看到恩韦在看他,还对他笑了笑。第二次是六个小时前,他从旁边的店里出来,吃着苹果,他坐到恩韦旁边,分了他一个,他们说了一会儿话,恩韦讲了他的事,戴夫锐也说了他的,说去年夏天,有一群男的笑话他大哥姐,拿石头扔他们,他现在要报复回来。

这是第三次。恩韦没有理他,他头痛,很饿,很冷,很难受,他觉得自己快要死了,他奇怪自己怎么还没有死。戴夫锐说的是对的,第二次见他,他们说话那阵恩韦就想过这种可能,但是他想再等等,也许女人回来找他,于是一直等到了现在。

“你不要再等了,跟我走吧。”戴夫锐让恩韦做他跟班,说以后罩着他,管他吃穿住。一分钟,恩韦同意了,他想活着。又过了五秒,恩韦站起来,他看不清东西,差点从台阶上摔下去,戴夫锐把他拉住,三秒后他打了个喷嚏,戴夫锐把围巾给他围上,十秒后戴夫锐背起他离开医院。

戴夫锐背着恩韦走了十分钟路,然后坐了四十分钟车,他又吐了两次,但是什么都没吐出来。他一直在发抖,脸白的跟纸一样,戴夫锐抱着他,把他包进外套里。戴夫锐嫌他太瘦,搁手,恩韦觉得戴夫锐身上很暖和,舒服到他想睡觉。恩韦不记得女人有没有抱过他,大概是没有的,其他人也没有,当时恩韦就决定了,只要戴夫锐对他好,他就给他做一辈子跟班。

戴夫锐住的地方很好,比他见过的所有房子都要大,也更漂亮,给他们开门的是寇豆,也就是戴夫锐之前说的大哥姐,这里年纪最大的人,脸上有一道长长的疤,非常难看。后来恩韦知道那是被老畜牲(寇豆是那么叫的)拿啤酒瓶碎片划的,同时遭殃的还有他的姐姐,这个世界上唯一真心在乎寇豆的人,她死了,事情发生后的三分钟,老畜牲也死了,寇豆干的。

寇豆看见他们两个什么都没问,就好像戴夫锐带回来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从路边捡了一只小狗。实际上这里的人都可以算是神秘的主人“捡来的”,寇豆和戴夫锐都不例外。

五分钟后,恩韦进了浴室,和戴夫锐一起,后者怕他淹死在浴缸里,十五分钟后,戴夫锐带着恩韦去了他的房间,同时,医生也到了,寇豆叫过来的。

过半个月,恩韦的身体终于好全了,认识了这栋房子里的其他人,他成了他们中的一员,有了自己单独的房间,他可以像格鲁特和古力笛那样在屋里堆满零食玩具,或者跟戴夫锐那样,只放自己最喜欢的一样,钢琴或者别的什么,都随他自己。恩韦喜欢这样的生活,他决心要好好活着,活得比任何人都好,于是他成了恩韦。

三年前他遇到了蓝桃,接触到了强能优,开始疯狂的嫉妒每一个比他好的人,提取了他们的脑能,一年前他成了优越体,又把自己藏回了彬彬有礼的皮囊里,半年前他指使米娜琦把戴夫锐的女朋友从楼顶扔下去,三个月前他们开始冷战,一周前,戴夫锐被狩猎必杀,一分钟前,他被狩猎必杀。

猎铠的技能从恩韦胸口穿过,驱逐了邪灵,也剥夺了他作为优人的能力,他没用了,和之前其他被狩猎的人一样。恩韦觉得很冷,很难受,也很清醒,清醒的意识到自己在过去的几年里都做了什么,他觉得恶心。

他已经跟蓝桃闹掰了,也不想回生命树,他在街上走了两个小时三十七分钟,路上遇到了五个红绿灯,都是绿灯,恩韦觉得自己运气不错。他的目的地是医院,就是十八年前的那家医院,非常巧合,戴夫锐现在在这里接受治疗,这是米娜琦告诉他的,米娜琦抛下他离开前告诉他的。恩韦找到了戴夫锐住的病房,VIP单间,作为强能优的“受害人”,他忘记了与之相关的所有事情,即使是有心人也不能把他怎么样,他还是人人羡慕的成功人士——永生堂的戴总,只是病了一场。

恩韦没有进去,他甚至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来,道歉吗?他从不道歉,因为错的总是别人。他在门口站了一个小时,一动不动,期间没有任何人来打扰,直到戴夫锐发现他。

“有人欺负你了?”这是他说的第一句话。

“我带你去收拾他。”这是第二句。

戴夫锐记得恩韦,当然,毕竟强能优只占据了他们这十八年的六分之一,动摇不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没,我是来接你回家的。”恩韦说。

可以被恩韦这么称呼的地方只有两个,一是当年他们七个人住的神秘人提供的豪宅,二是他和戴夫锐成年后一起买的房子,前者已经不在了,安格服用强能优后发疯烧掉了房子,人也死在了火灾中,后者他也有三个月没回去了,自从戴夫锐找了新安格,自己让米娜琦做贴身助理。

他们都没开车,只好打的,路上总遇到红灯,走走停停,恩韦晕车不舒服,一路靠在戴夫锐的肩膀上不说话,那个人就抱了他一路,又嫌他身上凉,给他围了第二条围巾又加了外套。

恩韦很难受,基本上走不动道,戴夫锐背着他从小区门口走回去。路上碰到了寇豆,他带着一个小女孩,没画那个丑的要命的妆,他已经没有伤疤需要遮掩了,他们打了招呼,没多聊。两分钟后,他们上了电梯,在里面呆了十五秒,谁都没说话。

“恩韦,我忘了很多事情你会不会嫌弃我吧。”进门前戴夫锐忽然开口,他直觉自己和恩韦之间一定发生过什么,才让对方那么难过。

“不会。”恩韦趴在他背上,闭着眼几乎要睡着了,“其实我也忘了,以后还要你罩我。”

“罩你一辈子。”戴夫锐说着打开了门,“我们到家了。”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