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相关退散!爱发电涩涩 ID阿波夜~

 

【铠甲勇士猎铠&假面骑士Exaid】虚假的童话01-05

*时间线,猎铠在耀祖发现戴夫锐之后狩猎他之前,exaid在平成final之后黎斗越狱之前
*全员无cp但是有各种箭头暗示
*没有什么卵用的私设:耀祖他家的医院是“威曼市第一人民医院”,我知道原作里不是这个,但是感觉这样高大上一点_(:з」∠)_
*本来想一发完来着,感觉有点长,一部分一部分放吧

01

作为拿医学文献当睡前读物的医生,陈耀祖不是一个有浪漫细胞的人,他从来不喜欢童话故事,每次听到那些王子和公主的美好结局都只觉得好笑。而当糟糕的事情真实的发生在他的身边,他在意的人如奥洛尔公主一般沉睡,他也期待起了童话里那样幸福美好的结局。

这天,耀祖和以往一样去医院探望希春,带着她最喜欢的百合和满天星,洁白花瓣上还挂着新鲜的露水,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娇嫩而美好,在耀祖看来却不及某人万一。

“又来看你了,不会嫌我烦吧。”换掉原本已经不那么精神的花,耀祖在床边坐下,轻声细语,温柔的表情和平常很不一样,而回答他的只有心电监护仪工作的声音。

耀祖觉得房间里有些沉闷,打开窗户让风吹进来,没有完全绑住的窗帘扬起海浪一般的弧度,淡雅的花香飘散开来,给房间多添了一份生气和活力。而希春只是静静地躺在床上,闭着双眼,呼吸绵长,看起来就像是睡着了。

医院把她照顾的很好,却无法唤醒她,耀祖也无能为力,直到不久前他接触到了猎铠和强能优,对于希春的昏迷原因有的新的猜想,并且锁定了目标。“我已经找到戴夫锐了,狩猎必杀他你就可以醒过来了,不会很久的,”耀祖对希春说,他看到柜子上他们的合照表情更加坚定,“我保证。”

耀祖准备离开的时候免不了又和主治医师、责任护士嘱咐一番,还是常说的几句,用心照顾,注意情况,有异常立即联系他等等,今天却少了一个人。

“怎么没见梁医生?”

“国际外科学会世界大会呀,陈医生你不知道吗?梁医生好不容易拿到的名额,调休了。”

耀祖当然知道这个国际医学盛会,今年大会难得在中国召开又放在威曼市,父亲还问过他要不要去。耀祖拒绝了,他目前的心思并不在医学上,去了也是浪费时间,还不如留机会给其他人。照理说医生调休去参加这样的大会没什么稀奇,只是……本来名额就有限,“她一个内科医生去做什么?”

李护士沉默了两秒,露出一个古怪的表情,回答道:“追星。”

“……”

耀祖最终还是没搞明白李护士话里的意思,却也没有继续问下去,不远的一间病房里闹出了不小的动静。

02

于此同时,国际外科学会世界大会现场。

“……以上。正确选择手术时机可以有效提高法感染性心内膜炎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完善的手术矫治以及围手术期的处理同样重要。”

在众人的掌声中,镜飞彩躬身行礼走下讲台,会场的各位与身边的同事纷纷展开了关于刚所才展示的案例的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飞彩还没回到自己的位置,美月护士就迎了上去,将手机交给他,小声的说:“是宝生医生。”

飞彩皱起眉头,直觉不会是什么好事,他从会场侧门离开,安静的通道里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清晰可闻,手机屏幕上宝生永梦的头像在电话接通后便不再闪动:“你最好是有重要的事情,小儿科医。”

“不好意思啊飞彩桑,在这种时候打扰你,是这样的,失踪的那个游戏病患者已经找到了,现在在威曼市第一人民医院。从我们拿到的病历来看,病毒还没有分离,但情况不是很乐观。”

两年前,游戏病几乎在全球范围内爆发,那时各国的医疗机构就已经达成了共识,疑似游戏病的资料都是共享的。当时控制得当,海外没有被假面骑士编年史波及到,原发病例非常少见,总归还是有那么几个,作为最权威的治疗机构,飞彩并不意外圣都附院会收到相关信息。

“知道了,我会处理的。”

“请务必注意安全。”永梦提醒飞彩,他当然相信这位世界一流的天才外科医生,但是那个病毒确实有点特殊,目前这位患者已经是他的第三任宿主了。前两次他们都以为它被消灭了,但是隔了不久又再次出现。CR发现它的时候,是上次的世界危机后不久,他们怀疑是受到另一个宇宙的影响而产生了变异。

“只是这样的话就no thank you了。”

03

“那边怎么回事?”耀祖问李护士,他记得那里和希春所在的病房一样,也是单人间,也就是俗称的VIP病房,虽然麻烦事比较多(有资本的人总是会要求更好的服务),但一向不怎么出现纠纷。

“我也不是很清楚,那是婷姐负责的,早上刚安排进来一个患者的好像。”李护士说,她也好奇那边的情况,抱着病历本祈祷不是医闹。

然后他们就见一个年轻的男人推开医生护士从病房里出来,带着眼镜一副文弱书生的模样,虽然没有穿病号服,看他一脸菜色,应该是患者没错了。

“我只是感冒了,不需要住院。”他说,语气有些不耐烦但还算平稳,没有要起冲突的意思,“我姐姐究竟什么情况,好端端的怎么会失忆。”

“失忆那个我知道,是强能优事件受害者,在楼上特殊病区,是警方送来的呢。”李护士告诉耀祖,近来威曼市最热的话题就是强能优和猎铠了,他们医院差点成了临床试验点不说,鹰帅就在她身边站着呢,遇到相关的事就多留意了一下。

失忆了……那起码是个能力体,被掠夺脑能的普通人表现出来的症状是昏迷,强大体被狩猎必杀之后直接恢复正常也不会出现失忆症状。耀祖不记得自己有狩猎过女性能力体或者优越体,大概是任天云干的,那家伙虽然天真又自以为是,有时候还是挺能干的。

“自作自受。”虽然目前大部分专业人士都认为服用了强能优的人是受害者,但耀祖一想到还在昏迷的希春就无法原谅他们,连带着对这个男人也产生了厌恶。

“这位患者,您先不要激动,您的游戏病已经确诊,我们邀请了专业医生来为您治疗,请稍安勿躁。”

“不要拦我,我要去看我姐。”男人的情绪非常不稳定,忽然,他痛苦的跌坐到地上,呼吸急促,身体上出现了噪音流动的现象,棕色的由球体连接成的巨大生物从他身上钻出来,吓得旁边的医生护士都尖叫起来,本来还有几个看热闹的患者家属也都跑远了。

那怪物看起来有点像能力体失控后出现的大邪怪,暴力而可怕,它挥动巨大的手臂将立在旁边的宣传画册掀飞,玻璃窗也被打碎了。

耀祖护着身边的几个护士先离开,吹响了口哨,准备合体铠甲,“冰羽鹰……”

04

陈院长带着镜飞彩从大会现场赶回来时就看见耀祖站在张牙舞爪的bugster面前,脚边还躺着破碎的立牌,心里咯噔一下,一时间顾不上其他,冲过去将他拉开,“耀祖小心。”

就这么被打断了铠甲的召唤,耀祖差点没岔气,“爸你干嘛,别拉我啊,这个怪物……”

陈院长自然是担心儿子,那边还倒着个生死不明的患者呢,万一儿子成了下一个怎么办,可是话到了嘴边就变成了:“你别影响镜医生做手术。”

“啊?”耀祖一头雾水。游戏病这样在国内非常罕见的疾病,不管是学校课程或者医院培训都不怎么讲(至少耀祖之前呆的那个医院没讲),他只听过名字,其他的情况哪里知道。看到和父亲一起来的那位医生倒是觉得有些眼熟。

飞彩见病毒刚刚开始分离,还没来得及造成破坏也是松了一口气。他没有多说什么,直接拿出玩家驱动器变身假面骑士brave。

“Gashat!Let's Game!Metcha Game!Mutcha Game!Whatcha Name!?I'm a Kamen Rider!”

游戏地图选择完毕,瞬间,假面骑士和bugster都消失了。

“Kamen Rider…假面骑士吗……阵风,他们去哪儿了?”

阵风之前听到耀祖喊他就过来了,没有完成合体就在召唤人身边待着,注意着这里的情况,假面骑士用的技术很特殊,但是他凭借着阿瑞斯的高科技还是能解析出来的。“就在这里,不过变成的纯数据,算的上是另一重空间,人类看不到,你要过去吗?”

“当然。”

“耀祖!”

“爸,这里是威曼市,出了这样的情况,作为猎铠我不能干看着。冰羽鹰,领哨!”

“Eagle login!Shikar risen!Registed!”

“猎铠鹰帅,合体!”

05

在冰羽鹰的协助下,耀祖变身成为猎铠鹰帅也进入了游戏领域,那里看起来和医院没什么差别,只多了宝箱分散在四周。假面骑士brave正在进行和bugster战斗,他升级到了lv.2,而bugster也不是原来的连接体,变成了怪人形态。

“我没想害人,为什么一直追着我不放,我只是想活下去而已。”

“呵。”飞彩懒得跟他废话,Gashacon圣剑在手,直接攻了上去,作为假面骑士活动那么长时间,飞彩的战斗经验不可谓不丰富,对付一个刚刚和宿主分离bugster绰绰有余。

耀祖看到这样的情况却皱起了眉,召出冰羽刃拦下飞彩,护住bugster,说:“它不想害人你又何必赶尽杀绝。”

假面骑士brave和猎铠鹰帅的外表,从某个角度来说称得上相似,蓝白的配色,以罗马士兵为原型的装甲,此时对峙的场面竟给人几分“内斗”的感觉。

bugster看到了希望,拉住耀祖的胳膊哀求,“帮帮我,我不想死。”一瞬间,他在耀祖的眼里变成了希春的模样,求他救她,当初戴夫锐伤害她时就是这样的景象吗?耀祖呼吸一窒,混乱间移开视线,等到再看向那个bugster,他分明就是怪人的模样,好像刚才的都只是幻觉。

飞彩不认识忽然出现的猎铠,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能闯进来,但见识过平行宇宙后,已经没什么情况会让他惊讶了,只觉得这个人的话天真又好笑,“你相信他说的?掠夺宿主的生命是bugster的生存本能。”即使是那位最终得到他认可的龙战士,起初也是掠夺了小姬的生命才得以实体化。

“bugster…”这个家伙是……病毒?

飞彩自觉没那个闲工夫给他解释什么是bugster,只是接着说道:“接下来他会迫害宿主的亲属,增加患者的压力夺取他的身体,你要阻拦我?”

“我不会!”bugster大声反驳,躲在耀祖身后可怜兮兮的,“相信我好不好。”

“我……”

“不要打扰我的手术。”飞彩说。圣剑转换成炎模式,燃起的火焰逼退了耀祖,bugster再次暴露在假面骑士的攻击范围,被不留情面的必杀。

评论(1)
热度(18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