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相关退散!爱发电涩涩 ID阿波夜~

 

【迷麟×幽弥狂】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容予:

剧情混乱无趣。


————————————————————————














“我是你的敌人!”


 


“嗯。死敌。”


 


迷麟随意应了一声,淡然地抱起碗开始吃饭。


 


桌上,幽弥狂的正面前,摆了一大碗热腾腾的饭菜。


 


人是铁饭是钢,该晒的太阳也晒了,该骂的也骂了,该杀的也杀了,他幽弥狂再怎么厉害,站个五天五夜再加上战了第六夜也实在累得慌。幽弥狂冷哼一声,抱起碗来便大口刨饭,余光顺带往迷麟碗里瞟。


 


迷麟心里装着未来几天的战线局势,心思飘得有点远,一碗饭快见了底,正打算叫添,“砰”地一声,幽弥狂将空碗干脆地磕到桌上。属于雾妖的蓝灰色眼眸锋芒凌厉,仿佛挑衅一般刮了迷麟一眼。


 


“死敌,添饭。”


 


他冷冷地说。


 


迷麟稍稍有些无奈,拿着自己的顺便闭着眼接过碗,朝里面扣了好几瓢米饭,又加了点菜。当他把碗放到桌上时,幽弥狂着实有点诧异。


 


神圣联军有严格的文耀等级规定,也有严格的上下级规定,像他们这样的小队,说得难听点,叫送死的,才管得稍微松一些,上级给下级做事?那群废物叼着烟屁股叫你扒光了晒死还差不多。


 


“死敌,吃饭。”


 


迷麟把碗推到幽弥狂面前。


 


 


 








妖侠,听起来当真是个潇洒帅气的称谓。幽弥狂至今二十未到的年岁里,被叫妖侠的时候却实在少得可怜,最多么,叫雾妖吧,随便送死的雾妖。


 


谁没有年少轻狂,一腔热血保家卫国的时候呢。刚入神圣联军那会儿,雾妖的血还是被太阳暖过一般,温热的。官员喊哪儿打哪儿,跟着一群人不要命地向前冲,或是蹲个一夜抽刀伏击。什么是正义?幽弥狂曾经以为随军征战消灭魁拔即是正义。魁拔是什么?违背正道的存在罢了。


 


直到他看到官员坐在帐营里谋划利益,帐外兵士洒下的血都浇灭了篝火,直到他看到天赋异禀的无纹耀妖侠拼死保卫上级,插着刀剑的尸身凉不过漠视烈士的人心,直到......他的属下,埋葬在了敌人的地盘。


 


何为正义?大多数人认同的,便是正义。天神也好,神圣联军也好,有哪一个尊敬过平凡妖侠的性命。妖侠妖侠,重在侠字,“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而狗屁纹耀制度下的国家大义,不足为重。


 


幽弥狂一个人背了六条魂,他想,他本是没有改革换代的想法和能力的,迷麟也是一样。而有时候只是小事累积,大事爆发,世道人心把人推上了另一条路。以战止战,幽弥狂从不会后悔。


 


 


 


 


“幽弥狂,想什么呢?”迷麟道,他靠在树上,看起来有点懒洋洋的。


 


这几日战事有点吃紧,秋落木留在后方做战术分析,迷麟便在各点和妖侠们共同战斗,现在几处战线都布置妥当,只需各点领队正常攻守。他最后找到的,就是幽弥狂的夜袭小队。


 


“在想,你,会破坏我多少偷袭计划。”


 


幽弥狂颇为鄙夷地打量了一番迷麟,嗤笑道:“魁拔干不来潜行袭击的精细活。”


 


他一身黑色劲装,伞别在腰侧,连日的战斗让他多少有些疲态,一些暗红凝固的色块,不知是源于敌人还是源于他自己。


 


就在昨天,他带队直指一个为神圣联军提供物资的富商,烧了大部分物资砍了富商,灭了一小波追兵,顺利得反常。就算幽弥狂下令全速撤退,也还是被一群自动组织的妖侠伏兵们逮到行踪,一路且战且退,到之前布下的临时据点里稍作休整。


 


幽弥狂想着,再看迷麟一脸坦然,仿佛在说:你也不怎样。心里一阵烦躁,拎起伞就给了迷麟一个脉术。


 


“死敌!”


 


几声共鸣,十二脉门闪过,迷麟似乎淡淡地笑了笑,他看了幽弥狂一眼,“死敌,你还差得远啊。”


 


 


 


“队长,探到有大量脉术迹象,正朝这边靠近。”


 


一个小队成员道。幽弥狂正色,眼眸一如他那出鞘的伞中剑,凌厉冷然。联军对他们的攻势正猛,四方的无脑热血妖侠都被动员来讨伐魁拔,调多余的人手来支援不攻守据点的五人夜袭小队,实在是不太值,以幽弥狂的心气当然也不会求援。


 


“准备后撤......”


 


迷麟拦下幽弥狂的指令,“你这是打算消耗战?”


 


“那你是打算跳出去,给那群妖侠亮个脉兽,‘嘿魁拔在这儿你们快来打’,然后引全部火力准备自爆?”幽弥狂道,他想,能减少点敌方战力是一点,毕竟夜袭小队都叫这名儿了,正面作战能力实在不高。


 


“那我先垫着,你们布点陷阱,往东找大仓的队会合。”


 


迷麟说得沉稳,如定下了不容更改的事实。幽弥狂冷冷地看着魁拔,半晌,拔出伞中刃插在身后的土里,凌厉的剑鸣声犹在。


 


“听到没,后撤。”他对身后四人说,见四人似乎等着自己领队,冷哼一声,黑色的脉术像火一般自他脚下开始蔓延,“不走的人,死。”


 


“队长......”


 


“去找大仓,还有很多领队等着你们汇报战况,调整作战方案。”迷麟平静道。


 








人声渐近,隐隐还有一些使用脉术开路的声音。幽弥狂倒是很放松,他和迷麟一人一边,背对靠着同一棵树,夜里风挺凉爽,他轻轻吸了口气,感觉似乎回到了很小的时候,自己撑着伞坐在屋顶上,就像个真正自由的妖侠。


 


“魁拔,你有什么未来的打算?”


 


迷麟沉吟片刻,道:“能有什么打算,很多事总得有人来做,总得有人来改,就算没有人自愿,大多数人也会将某个人推到这个位置。”


 


“若说未来的话,希望,变得更加公平吧。”


 


十二个脉门瞬间共鸣,他单手挡下自地下钻出的突如其来的脉术,身后幽弥狂已经没了踪影。迷麟站起身,面对远处慢慢围上来的一众妖侠。不需多言,一阵脉门共鸣过后,五花八门的脉术一齐向迷麟袭来。


 


【以战止战,在大多数人认定的正义面前,辩解都是徒劳。】


 


迷麟从容地向前走,周身的脉术像是廉价的烟花,把他笼罩其中,却伤不到分毫。他的敌人们一脸大义凛然、视死如归。


 


【也不必有什么苛责,每个人都在坚守各自的正义罢了。】


 


左右两侧突然冲出四名持刀武士,一人攻他下盘,一人直指面门,两人一前一后夹击腹胸,迷麟用两个脉术击飞两人,接着刀刃相接的声音响起。


 


“广秀!”


 


幽弥狂喊道,伞中刃划过一个好看的弧度,直接将两把刀斩断。他落到迷麟身侧,一脚点地,刀刃半举


 


“桓泽金!”


 


黑色的脉术疯狂地冲出,横扫四周,像火焰一样毫不留情地攀上生命,将他们燃烧殆尽。迷麟在幽弥狂的脉术里,用最普通的攻击方式,一个一个,用拳头将站着的敌人敲倒在地。




火焰散去,场中又只有迷麟一人,幽弥狂仿佛捉摸不定的雾气,游走在这群妖侠间,伺机取人性命。


 


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脉术都现了个便,时不时冒出来的刀客也被幽弥狂斩掉了。迷麟像是不会厌倦一般,一个脉术都没有使用,双拳加上一根棍子打天下,看得幽弥狂牙痒痒,索性最后隐了身形躲到一旁,把剩下的一摊子真交给了迷麟。


 


他也确实有些累了。


 


东方既白,幽弥狂直起身子,往残兵中间又放了个脉术,靠回树上小憩。


 


“幽弥狂,这就不行了?”迷麟把棍子一扔,还是一派气定神闲。幽弥狂不由得又是一阵气恼,觉得早先担心他吸引来大部队实在是没必要,反正,魁拔皮糙肉厚的挡得住。蓝灰色的眸子斜了迷麟一眼,幽弥狂轻叹,道:“总有一天,我能向你报仇。”


 


旧伤似乎有些开裂,幽弥狂微微蹙眉,刚想翻下树捞起伞走人,不料迷麟一下子跳上树枝,架过幽弥狂的胳膊,哥俩好似的扶着他下来。


 


“....滚!我是你的....”


 


“知道了,死敌——死敌。”


 


 


 


这是幽弥狂和迷麟唯一一次稍微能称得上的并肩作战。幽弥狂慢慢地将五人的招式融进骨血,如影子般,游走在最险的战场,他不在乎迷麟是对是错,毕竟,只是敌人罢了。战争到了最后,他为敌友英魂守了无数的灵,也不在乎正道之分了。


 


灵山军与迷麟可叫“与子同袍”,幽弥狂与迷麟最多称“与子同仇”。


 


后来,魁拔死在了他们十二妖之前,替他们挡了致命的攻击。幽弥狂失去了发誓要超越的死敌。后来,来了个小孩儿,提出决斗的那刻,他咽下了送到嘴边的话


 


魁拔十二妖,幽弥狂。


 


一定是和魁拔呆久了,这种可笑的称谓都能记得。


 


“接受,蛮吉阁下。你的对手是,灵山军东线战区第七师,雾妖夜战先锋,幽弥狂。”幽弥狂笑着,向这个小小妖侠敬了一礼。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迷麟所说的那点微不足道的平等,已经被他很好地留到现在。


 


生死一向是幽弥狂不在意的事,他其实并没有很强的求生欲,大义他也不明白,却知道,有些东西是必须刻进骨血的,比如尊敬、比如平等、比如...过命的情谊。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从一片强光里看见那个小小妖侠,似乎看到了迷麟站在自己面前。幽弥狂大笑,蓝灰色的眼眸里第一次卸去了锋芒。水冷得刺骨,他却觉浑身都在燃烧。他又回到了那个一身热血,无惧阴谋阳谋的雾妖少年。


 


“魁拔!来生再见!”


 


死敌,来生再见。






















——END——


看了b站首页的国漫推荐,闲得蛋疼又去把魁拔123轮了一遍,妈个鸡怎么这么好看QAQ


这里好像没什么人,顺便瞎扯点东西:


腐到深处都快自然直了,对当年很多萌的cp已经激动不起来了,我萌不起来瓶邪黑花,也YY不出迷麟和幽弥狂的情感戏,两个大老爷们儿还是真刀真枪喊死敌更带感。


“老爷子!....你们竟然杀了老爷子!”


“也是,一把年纪了还要来守卫!”(啥啥啥的记不清了)


还有很多言语动作,看得出幽弥狂真的是个重情重义还傲娇得不行的疯子。


迷麟就不说了,早在第一次看的时候我就被他攻略了。


补了点迷麟的设定,有点水浒的感觉,但六代魁拔打迷麟旧部,剧情就真心虐了,(还我海问香还我幽弥狂啊!)难得找到这种少年热血但又有很多沉重情感的国漫。


 


“苍生怒骂,江湖共伐,了无牵挂。


以杀止杀,屠出个真假。”


剑三恶人谷《杀伐》的歌词,看迷麟设定时脑内蜜汁循环。


 





评论
热度(55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