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相关退散!爱发电涩涩 ID阿波夜~

 

【3年A班&假面骑士W】 11

*诈尸


11


直觉这个词听起来非常玄乎,事实上却并没有那么不靠谱,所谓直觉实际上就是大脑在采集到足够的信息后根据自己掌握的知识和以往的经验跳过逻辑分析这个阶段直接给出结果,在经验和知识都正确的情况下直觉往往也是正确的。而对于dopant相关的案子,翔太郎的经验不可谓不丰富。


顺着berumuzu这条线往下查,翔太郎就发现在记忆体流出风都之后,这个半黑社会组织在假视频的业务上活跃了许多,相比于之前的视频质量也有了大飞跃。berumuzu制作的假视频有不少在网络上都有流传,若非翔太郎在调查后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视频主角当时在另一个地方做完全不相关的事)他也不会发现视频是造假的,要说这和dopant无关,beetle他们都不会相信。


和柊聊过后翔太郎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判断,前些日子柊为了自己的爱人和学生深入调查了berumuzu,结果差强人意,他们具体有多少人,落脚点在什么地方,视频是怎么制作的,老大是怎么样的人都不清楚。倒是在了解自家学生们的情况的时候发现诹访唯月的男友和berumuzu关系密切。这次的计划,柊也存着利用诹访和她男友的感情帮助警方拿下berumuzu的心思。


“牵扯到dopant又需要警方一起行动的话,我还是去跟照井打个招呼吧。”翔太郎道,“对了,柊老师,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您考虑过收尾吗?”这场玩弄了全国人民的大戏要怎么落幕才算完美?


“做错了事就要付出代价,每个人都一样。”柊已经做好了支付自己余下所有生命的准备。


“那样菲利普一定会伤心的,在意您的人会很伤心。”


“只有这个,我很抱歉。”柊一飒垂下眼眸不想再多说。


翔太郎压了压帽沿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继续劝说,拿着小巧精致看起来和纸片差不多的道具出现的菲利普恰到好处的打破了现场沉闷的气氛,“你们看,这是我用车库里的材料现做出来的!威力刚好够炸掉楼梯上的天花板,绝对不会影响到教学楼的其他部分!还有这几个,威力更小一点,可以用来吓唬人!”


“为什么车库里会有这种材料,你还瞒着我在家里藏了什么啊,菲利普!”


“我才没有藏!翔太郎大笨蛋,材料明明都是你买回来的。”菲利普对着翔•没文化•买了危险武器的原材料而不自知•太郎哼了一声,不在理他,把遥控器和“纸片”一起交给了柊一飒,“小飒之前有在苦恼怎么买这些东西吧,我就直接给你准备起来了!还需要别的吗,我什么都会做!”


手里面忽然多了一堆危险品,即便是把什么都考虑清楚了的柊老师也愣住了,看着眼前的少年哭笑不得,“真是个大惊喜啊……”惊多过喜的那种,该说不愧是假面骑士W的智力担当嘛,不是科学家胜似科学家,随手就能拿出相当可怕的武器,“不过,还是算了,万一被警察发现,会给菲利普带来麻烦的吧。”


“才不会!小飒是我的朋友,朋友就应该相互帮助。”


“啊……”柊一飒转向翔太郎,“左君不劝一劝菲利普吗?”


柊一飒很清楚自己走在无法回头的道路上,他已经没有时间做其他的选择了,可菲利普不一样,他原本和这件事没有任何关系,本来这孩子说做个观众看到最后倒也没什么,幕后的工作不该影响到误入的他。


“这是菲利普仔细考虑过之后做出的决定,是这样的吗菲利普?”见到搭档一脸严肃的点头,翔太郎笑了,继续道,“所以我会支持他。”不管这个决定是错误的还是正确的,就如同当初菲利普邀请自己成为他的搭档时那样。虽然前路未知,这次有他在菲利普背后支援,他会好好考虑善后的事情的。


因为翔太郎的关系,甲斐这两天都没有再欺负菲利普,也拦住石仓他们,但是被问及原因是没好意思说是受了翔太郎的帮助,只是用奇怪的眼神看菲利普。


在某次撞见菲利普和甲斐之间的秘密谈话后,在沉迷耽美小说的水越的撩拨下,中尾和石仓差点以为甲斐是喜欢上菲利普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甲斐!”


“我有女朋友了,我对男人不感兴趣的,甲斐你离我远一点!”


“你们两个有病啊!”


结果当然是不良之间的拳头谈心,甲斐再一次用武力维护了自己班级“王者”的地位,按下了粉红色的谣言没让它传播开,不过还是要面子的没解释原因。


至于那次秘密谈话……翔太郎知道菲利普越来越喜欢学校的生活,苦恼着除了柊老师和茅野同学之外没人和他说话的事,于是让菲利普帮他带话,感谢甲斐提供的情报,希望缓和菲利普和同学之间的关系。


“所以你也是个侦探?”这小身板看起来不是很靠谱的样子啊。


“没错,我和翔太郎是两人一体的侦探。”菲利普骄傲道,看向甲斐的目光变成了鼓励,“我已经知道甲斐的事情了,你是个好人,不要放弃啊。”


菲利普没有明说甲斐跳舞的事。甲斐也不确定菲利普是不是在说跳舞的事,只是在对上他澄澈的目光的瞬间觉得自己的一切都被看破了,无所遁形,他说了句谢谢,离开的脚步比平时要快一些,带着点落荒而逃的味道。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3月1日,距离大家毕业还有10天的时间。


菲利普今天早早的就到了学校,坐在教室里发呆。和之前比起来,现在的教室已经大变样了,虽然只有菲利普和柊一飒看得出来——窗户换上了单面透光的强化玻璃,天花板被拆开过,门锁也做了处理。


这是周末的时候菲利普和柊忙碌的结果,柊一飒最后的课程将在这里展开,3年A班会成为一个封闭的牢笼。


离早课还有几分钟时间,同学们还没到齐,有人发现后门打不开了,正在想办法修理,其他人都在做自己的事,跟同学们聊着自己的毕业计划。逢泽举着相机记录着班级里的故事,茅野看着宇佐美欲言又止,好像有什么话想对她说,最后还是放弃了。而菲利普,一如既往的,没人搭理他,只是他今天板着脸看起来不太高兴的样子。


“小飒之前明明同意了我帮忙的!”


“同学们已经开始来学校了,如果让他们看到菲利普和我待在一起,这两天一定会针对你的。”


“他们一直都有针对我!”


“会给我添麻烦哦。”


菲利普这才作罢,气呼呼的坐在教室里直到现在,见柊走进教室,他直接把无字书立了起来不去看他,这次书上是真的一个字都没有,菲利普只是假装在看书。


“今天,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宣布。”


三尺讲台上,柊一飒的目光扫过教室里的每一个学生,嘴角含笑却透露出不容忽视的冷漠。


“从今天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质了。”

评论(77)
热度(635)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