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相关退散!爱发电涩涩 ID阿波夜~

 

【月贵月】金无足赤系列01-03

01路痴

王权富贵第七次站在妖馨斋的门口看着那个古朴的招牌,手上握剑的力气又大了几分,强忍着拔剑劈掉它的冲动,调头往刚才过来的相反的方向走去。

一柱香之后他再度回到店门口,额头隐隐的有青筋在跳动,本就紧抿的嘴角凝固成一道僵硬的弧度,微低着头,垂下眼眸,任凭额前碎发遮住了视线,整个人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森冷气息,手中的剑业已出鞘半寸。

手忽然被人拉住,宝剑噌的一声落回剑鞘之中,“表哥也来买点心吗?呐,请你吃糖葫芦。”随着他的话,一串刷满了糖浆的红艳山楂被递到眼前。

王权抬头看到那人吊儿郎当的叼着糖葫芦,不自觉的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恢复了平日的模样,露出温和的微笑,“月初……”

他的双眼弯成了月牙,笑嘻嘻的拉着迷路的人往住处去了,“走吧,我们回家。”

“嗯。”

02厨房杀手

正午时分,暂住于王权家里扰人清修的东方月初自告奋勇的承包了做饭的工作,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说绝对没问题,却是好一会儿也不见什么动静。

莫不是遇着甚麻烦了?王权有些担心,刚到厨房门口就听见东方絮絮叨叨的念着这土灶不好用又不能叫人来帮忙,若是叫表兄来弄后果不堪设想等等。

王权富贵抱着手中的王权剑挑起眉毛,这还是他第一次被人怀疑自己的能力,加重了脚步声叫人注意到这边,“表弟从何处得知为兄十指不沾阳春水。”

“天地一剑,王权世家。他们真叫众星捧月的兵人大师兄你干活了!”东方做出一副惊讶的模样,像是在谴责那些人。

王权仔细想想,这些倒确实没有过,他平日只要练剑除妖其他自有下人处理,洒扫厨余之事从未让自己忧心过半分,但真顺着东方说他又觉着心里不畅快,沉思一阵,“……泡茶算吗。”

“……大概……吧。”

……不就是做饭嘛!“叫我试试。”王权剑放在一边,看着冒着热气的灶台,王权富贵卷起袖子,总不会比对付妖怪更难。

“表兄你……这里油烟重……”东方为难的四下看了看,“要不你去把鲫鱼处理一下,一会儿好炖汤。”指了指那边的砧板和鱼,被他推到了那边。

王权使剑一般的拿着菜刀,和砧板上半死不活不时还扑腾一下的鱼大眼瞪小眼,回忆着餐桌上的鱼的模样,这鱼不就是整条上桌的吗,还需要处理?切片?不是做鱼片啊,对了,要去鳞……这鱼鳞又要怎么去?

许是一直不见动静,东方便过来看看情况,一副不出所料的样子,把菜刀接了过去,“还是我教你罢,这鱼呢,要先去鳞然后取内脏,像这样……”

东方灵活的用着菜刀将鱼做了初步的加工,一边的王权点点头,大概是懂了,便不再管这里,看到另一头灶中的火还在烧着,便往那里去了。柴却是只有一点,这样真的不会灭掉吗,再加一些吧,拿起的木块略略有些潮湿也不在意直接塞了进去,想着反正烧一烧就干了。

“咳咳……”扑面而来的黑烟呛的王权一阵咳嗽,熏的眼泪都下来,这又是哪里出问题了,隐约看到窜出来的火苗,他暗道一声不好,手忙脚乱的捏诀引水灭火。

“等等等等等等!那可是纯质阳炎!”嗅到一股异味,总算察觉到了这边的不妥的东方惊叫着把人拉开了,火苗堪堪烧到王权的衣袍一角顺便熏黑了一面墙便被控制住了,“呼……好险。表兄你没事吧。”

“咳咳……”王权本想擦去脸上的烟灰却是弄的黑了半张脸,红着眼眶招来王权剑,“你用纯质阳炎做饭?”啊,许久不曾与表弟过过招了。

“这不是节能环保嘛,表……表兄,这个意外意外!”

……

简而言之,厨房重建了。

03万物死

“表哥,寿寿呢。”东方月初在门口的水缸里没见着自己寄养在这边的乌龟,正奇怪呢,看到背着背篓回来的王权富贵便问道。

王权富贵的表情不大好看,脚步也比平时僵硬不少,没有回答。

清瞳从背篓里探出身来,纤细的双手搭在竹篓边缘,脑袋上还顶着一片叶子,“表少爷……寿寿它……嗯,我们把它葬在后院了。”

“又死了!”东方月初现在的表情大概可以翻译为我的哥啊,你大概是真的没救了,没来得及收敛好自己的情绪,看到王权富贵看向他的眼神,东方月初暗道一声完了。

果然下一刻就有一个黑影就砸向了他,王权看也不再看他一眼,转身进了屋,东方堪堪接住被当暗器使的清瞳,“小蜘蛛,是不是你说漏嘴了。”

“不然呢,少爷好内疚的。”清瞳揉揉有点晕乎脑袋,趴在东方月初的身上,“都怪你说什么那是你最喜欢的宠物什么的。”

“那怎么办?”本想着乌龟总该能坚强的活下来,结果还是死了,表哥一定深受打击。

“就这样吧。”清瞳已经绝望了,而且没人跟她抢少爷的注意力挺好的。

“试试植物吧!”

在王权种死了一系列的花花草草后东方月初也终于放弃了,并且对能和自家表哥一起生活那么久还安然无恙的清瞳产生的深深的敬意。

目前他还不知道自己被王权富贵列上了见一次打一次的黑名单。

然而并不知道会不会有04-06

评论(2)
热度(2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