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相关退散!爱发电涩涩 ID阿波夜~

 

怪兽公寓日常2

第二章 上班迟到巴尔坦

霍普的生物钟一向很准,天蒙蒙亮的时候就起来了,公寓天台上的花园这么多年打理下来现在也是像模像样的。低矮的斑竹环绕在四周,风一吹便沙沙的响,将城里的喧闹隔离在外面,昏暗的光线中,霍普竟有几分自己回到百年前的错觉。

气沉丹田,行随意动,练了几百年的招式施展开来,疾如风,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霆,腾移挪转之间带着穿越了时间的浪漫。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升了很高了,霍普吐出一口浊气,往楼下走去,抬手抹去额角的薄汗,忽然一道人影从被遮挡的视线中蹿出来,来不及躲闪便顺手扶在他的肩上高高跃起,从人的头顶翻了过去平稳落地。另一位就没那么幸运,本来就没反应过来,又被霍普这么一按,直接摔了个大马趴,脑袋磕在了楼梯上,如果是地球人这下估计都得进医院缝针了,还好破的是台阶。

“小旦?我记得你今天好像有工作的吧,怎么才出门。”霍普伸手把人拉了起来,正事昨晚闹事的人之一的陈旦生。

“还不是达达那个坑货。”陈旦生掸掸身上的灰尘,七手八脚的捡起散在地上的手机充电宝塞进包里,没时间多说什么,一刻不停的就往楼下跑。忽然他想起了什么,脚步慢了下来,忽的回头又跑了过来,抓住霍普的胳膊巴巴的看着他,“霍老大,你有车的是吧,送我一程呗。”

“不叫达达?”本职就是出租车司机的赵大一向是众房客出门赶时间时候的首选,老司机飙起来,十分钟的路三分钟都能给你送到咯。虽然赵大和陈旦生三天一吵,说起来关系倒比公寓里的其他人更亲近些。

“他说既然都这个点了干脆给自己放个假,今天休息。”陈旦生咬牙切齿的说,心里的小人狠狠的揍了某个达达一顿,要不是他我至于迟到吗!

本来今天就要出门的霍普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城市地图,不需要绕很远,于是点点头,“成吧,楼下等我。”

“房东大大你真是个好人。”不明真相的陈旦生还真以为霍普是特地送他去上班呢,激动的差点没跳起来在霍普脸上亲一口。

被发了好人卡的霍普只是笑笑也不说破,回屋换了件可以出门见人的衣服才下楼将车开出来,奢华的款式和他的一贯作风没有半点相似,霍普第无数次后悔让海曼给他挑车。

扶着方向盘,霍普随口和副驾驶座上的人聊着,“昨晚谁赢了?”

“必须是我。”陈旦生拍拍胸口,一副“怎么说我都是有宇宙忍者之名的巴尔坦,虽然格斗和其他族人比起来真的不怎么样,但是输给达达也太好笑了吧”的样子。

“是吗?”霍普挑眉瞥了一眼那人,十分怀疑,现在他的人类的样子倒是看不出身上有没有什么伤,只是如果赢的是他的话,达达多半会把人扔在月球上自个儿回来吧。

“必须的。”陈旦生坚持维护自己的英武形象,虽然根本就没有这玩意儿。手机铃声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话,陈旦生看了一下来电显示,笑嘻嘻的连瞬间就垮了下来,苦哈哈的接通,“那个……白姐啊。”

“你小子人呢!说好今天准点到的!”隔了那么远霍普都能清楚手机那边中气十足的声音,那个人他也认识,陈旦生他们单位的大姐大,星火工作室的老板之一白洁,他正在看的那部肥皂剧女主角的就是她给配的音。

“意外意外,我马上就到。”

“意外你个大头鬼,十分钟到的了不?”

“白姐我真不是故意的,要不……你们先录?”陈旦生试探着问,半点看不出作为宇宙人那种动不动就入侵地球的气势。

“脑子秀逗了你,男主角不在我们录什么。”

“对不起啊……很快就到,我保证。”不等那边说话陈旦生就逃似的挂掉了电话,倚靠在副驾驶座和车门的夹角之间,那模样看起来比和达达打架还累,他恨恨的拽着挂在包上的星猫公仔的绒毛,“都是达达的错,要不是他的破飞船抛锚我也不会上班迟到。”

昨晚两人说上月球干架可不是开玩笑,赵大的飞船伪装成雕塑就在小区里停着。两个家伙说走就走,从屋里出来就直奔飞船而去,一踏上月球就变回三面怪人达达和宇宙忍者巴尔坦星人原来的样子,也不怕被GUYS宇宙分部的监控拍到,摆出架势大战了三百回合,虽然直到最后都累瘫在地上不想动弹了也没有分出胜负。即使这样了,他们还不忘相互开嘲讽,从巴尔坦星的毁灭扒拉到前辈们入侵地球的失败案例再到达达的人类标本工厂被清剿的事儿,吵的不可开交,混迹二次元的巴尔坦在嘴炮上略胜一筹。

S市快天亮的时候,他们默契的停止了斗争,决定回程,至于这一架抹平了多少环形山又制造了多少新的月球未解之谜就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了,结果飞船无论如何都启动不了。

“上次那个坏掉的置换器你是不是还在用?”陈旦生一边给赵大递工具一边探头探脑的看,奈何专业不对口,明明单个装置拆出来他都认识,组在一块儿就完全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了。

“连飞船都没有的家伙给我闭嘴。”达达吼到,换设备不用钱的啊,他在地球讨生活容易嘛他,怎么能随便把钱花在这种不必要的地方。

“没飞船怎么了,我是生活在二次元世界的宇宙人,这玩意儿又不是必需品。”陈旦生说,“你又不需要买周边出cos,钱留着干嘛,花在飞船上多好。”

修理着飞船还被某人的骚扰,赵大忍无可忍的回头把扳手砸了过去,于是两个人又打了起来,你来我往谁也不肯认输,等一切结束,他们拆了月球上不知道那个国家的探测装置改装成需要的设备,千幸万苦回到地球已经是早上八点多了。

“达达就是抠门,那破飞船早该换新了。”陈旦生继续揪他的秃毛公仔,达达一定是嫉妒他认识那么多可爱漂亮的妹子,还都不是他可以偷去做标本的。

霍普笑笑没有回应他,“到了。”车停在一座写字楼的大门口,抬头就可以看到星火配音室的牌子夹在其他好几个乱七八糟的标牌中间,独特的火焰造型让他显的十分出众。

陈旦生跳下轿车对霍普挥挥手,“谢了包租婆,下个月房租我保证不拖。”话毕跑进了写字楼里,奔向他那地方虽小却五脏俱全的工作室。

霍普压下额头上跳动的“#”,这蠢外号到底是谁起的头!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