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相关退散!爱发电涩涩 ID阿波夜~

 

【贝赛】结束之后

故事的结局跟童话里一样,勇敢的少年和他的伙伴们历经艰辛终于打败了大魔王,世界又恢复了和平。

转眼贝利亚事件已经过去很多年了。

“我还有事,先走了。”

“等等,赛……”红莲慢了两秒没有拉住赛罗,红蓝的奥特战士已经消失在穿越平行宇宙的通道中,“我靠,说好的party呢。”

“是不是光之国出什么事了。”镜子有些担心,赛罗这么匆忙,大概是很要紧的事吧。

“光之国一切正常。”詹伯特在隔壁宇宙的网络中兜了一圈跟他的朋友们说。

詹奈倒是知道赛罗去了哪里,但是他觉得这种时候还是保持沉默比较好。

“不管他了,咱们玩咱们的。”

赛罗当然不是急着回光之国,老爹忙着工作,家里半个人影都不见,多没意思。这次的对手战斗力平平,但是不知道怎么拿到了格斗仪,给他们添了不少麻烦,他想到了贝利亚,忽然想去看看他怎么样了。

赛罗刚到,贝利亚就知道了,斗了那么多年,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赛罗的气息了,“呵呵,来看我笑话吗,赛罗。”

还没想好要说些什么的赛罗听到贝利亚的话,小脾气没压住,火气蹭的一下就上来,配上动画大概就是红莲摸头发时脑袋蹿火苗的特效:“本少爷就是来看你笑话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

两个家伙就这么把天聊死了,长久的沉默,直到赛罗离开都没人再开口。

……

之后一段时间,用贝利亚的话来说就是赛罗这小子吃错药了,有事儿没事儿就来这边逛两圈,也不说话,待一会儿就走。

这次也不例外,赛罗顺路过来就呆了一会儿,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一只比格蒙玩了半天的猜拳游戏,就是没和贝利亚说一句话。

牢里的人也不在意,只是把脑袋枕在胳膊上,状似无意的关注着外面的那道光。

“下次来给我带本书吧,这里很无聊。”准备走人的时候赛罗忽然听见贝利亚说,身形顿了一下点点头,也忘记了对方根本看不到。

……

“你几千年没管过我,现在装什么样子。”赛罗摔门走人,身后的赛文张张嘴说了什么,但是赛罗没有听见。

耳边是呼呼的风声,赛罗现在脑子里乱成一片,也不知道去哪里好,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贝利亚的监牢外,找了个地儿坐下也不说话。

“书带了吗?”贝利亚问。

赛罗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贝利亚说的是上次他来的时候提的,“忘了。”他说。

“跟你爸吵架了?”

“你怎么知道。”赛罗抬起头。

“猜的。”

被噎住的赛罗不理他,曲起一条腿,脑袋搁在膝盖上,伸出一根手指在屁颠屁颠跑过来的比格蒙脑门上点了一下打招呼。

“看了我猜对了。”贝利亚笑着。

“哼。”赛罗一边逗比格蒙一边回忆,他忽然想不起来他为什么和赛文吵架了,赛文叫他吃饭,让他收拾一下屋子,事情的开始好像是这样的,他们怎么就吵上了,真奇怪。

“赛文很在乎你。”贝利亚说。

“又是猜的?”

“这个还用猜,他是你父亲。”

不合格的父亲,赛罗撇撇嘴想,但是贝利亚说的是事实,显而易见,也许他该回去道个歉。

“回见。”他说,也不知道告别的对象是比格蒙还是贝利亚。

“再见。”牢里的人回应。

……

“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就买了流行小说。”这次的赛罗主动和贝利亚打招呼,这本书还是红莲向他推荐的,据说很受欢迎。

“讲什么的?”

“嗯,英雄传记。”赛罗翻到了底页看了看简介,“瓦鲁戈王以正义之名,操作着光辉骑士团统治着整个宇宙,而勇士阿格姆向瓦鲁戈王宣战了。”*

“听起来不错。”

赛罗想把书交给贝利亚,然后他记起来,监牢是全封闭的,连光都无法进入,他不能把东西送到他手里,他也不能冒险开门。

“怎么了?”

“没什么。”赛罗说,正巧,赛文发给他一条奥特签名,“警备队有任务。”

“去忙吧。”贝利亚说。

“回见。”赛罗说,他把书收了起来奔赴战场。

……

赛罗不乐意在银十字躺着,他伤的又不重,歇两天就好,根本没必要住院,老爹太大惊小怪了。趁着护士小姐不在赶紧开溜,不能回家,去终极赛罗警备队那边也一定会被找到,于是他又跑去找贝利亚了。

“你受伤了。”

“你又知道。”

“我当然知道。”贝利亚说。

“银十字太无聊了。”

“然后你就逃出来了?玛丽会发飙的。”

“嗯?”

“有一次肯从银十字开溜,被追杀了三个星系。”

“敌人?”赛罗想到的是重伤未愈的大队长再次陷入危机,他的妻子操碎了心。

“玛丽。”实际上是暴力医生的绑票。

“额……”赛罗开始思考他知道了爷爷辈的黑历史会不会被灭口的问题。

赛罗听见贝利亚在笑,里面的人问,“上次的书带了?”

“带了。”赛罗明白他的意思,拿出了那本《闪耀的黑暗》从第一页开始读了起来,年轻的战士读书的声音和平时说话时不太一样,没有那么张扬和锐利,显的平缓而沉静,“……阿格姆知道,他若是想将真正的自由归还于人民,就必须推翻光辉骑士团的统治,就必须拥有强大的力量。阿格姆抬起头,看到高塔上闪耀的水晶……”

“我怎么觉得这故事有点熟悉。”两章之后赛罗皱起眉头,这种微妙的感觉,难道是什么时候看过。

“我觉得写的不错。”贝利亚已经反应过来,也不说破,小说里的事和真相完全是两回事儿,当故事看图个乐子还成,而且听赛罗读起来有趣极了。

“故事是不错……”赛罗习惯性的用拇指擦过鼻子,还是觉得怪怪的。

坐在赛罗身边的比格蒙抬起头,疑惑大朋友为什么停下。于是赛罗接着往下读。

……

“贝利亚,你早就知道了是不是!”赛罗看到佐拉的你还差两万年呢才反应过来,故事说的不正是之前他和贝利亚之间的故事吗?

“我知道啊。”贝利亚忍着笑意,这本都快结束了,赛罗总算发现了。战斗时敏锐而果断的赛罗日常还真的是迟钝的可以啊。

“好笑吗?”赛罗阴沉着脸。

“咳咳,没有,没有。”贝利亚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也能猜到,顺着他话说,“那今天还继续吗?”

“你还想继续?”赛罗脸上都快滴墨汁了。

“嗯,就快大结局了,吊人胃口是很没素质的。”

“呵呵,今天是我问希卡利借的《大爆炸和宇宙法则的诞生》。”

“赛罗,不要难为自己。”他还不到读这种书的年纪。

“信不信我现在就走!”

“别,你读吧,我听着。”

赛罗翻开书页就后悔了,最前面还好,每个字他都认识,虽然合起来就不懂是什么意思了,但是到后面赛罗觉得自己连字都要不认识了,宇宙法则是个什么东西啊!

比格蒙都已经听的睡着了,睡的还很香。

“赛罗?”贝利亚听见越来越低的声音叫了一声他的名字,赛罗含糊的回应,然后就是年轻人睡着后平静的呼吸声。

贝利亚笑了笑,背靠着同一面墙壁,他似乎可以感觉到对方身上的温度,“安。”他小声的说,声音中是不曾有过的温柔。

……

“阿格姆想要说服佐拉加入自己的阵营,毕竟他和年轻的自己那么像……”

“哟,换回来了啊。”

“闭嘴。”赛罗吼道,他的目光闪烁,手指在纸页间摩挲,“贝利亚,你觉得我们像吗?”

“不觉得。”

“哦。”

“你是一个奇迹,赛罗。”像是为了肯定,贝利亚又重复了这个词,“奇迹。”他比自己更加优秀且强大,不管是从力量还是灵魂上来说。

赛罗觉得脸颊发烫,他咕哝了一句什么,贝利亚没有听清楚,然后墙壁的另一边继续传来读书的声音,直到最后。

旧的故事结束,新的故事将继续上演。阿格姆和佐拉在下一本书下下本书还会再见。

*该部分摘自捷德奥特曼原作,其余涉及的关于《闪耀的黑暗》的内容为原创

评论(9)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