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相关退散!爱发电涩涩 ID阿波夜~

 

【火影】宇智波真的生日特典39

39自由的小鸟


【今天不是巳月第一次女装,也不会是最后一次,碰到第一个小伙伴之后这位被家长迫害了许多年的少年就摆烂了,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所以,在不意外的遇到其他同学之后,巳月少年就跟平常一样毫无波澜的跟她们打招呼:“哟。”


“云雀姐,小空!”】


两位黑发少女相携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标志性的白眼昭告着她们的家族出身,尤其是年纪更小些的那位,和日向雏田十分相像。


“是日向家的后人嘛……”继大筒木出场、宇智波家灭门,日向日足再一次专注于屏幕给出的信息。


在宇智波一族覆灭后,日向就是木叶村最大的家族了,照理说这事再好不过,偏偏他们又因为白眼跟忍界大敌大筒木扯上关系,让人不得不担忧。如今的雏田难当任,花火年纪尚小,宁次倒是天赋绝佳,可惜生在分家,注定前途灰暗,日向日足隐隐有种日向会步宇智波后尘的紧迫感,希望可以从未来找到适合的突破口。


“她们是雏田的孩子吧!超可爱啊!当然最可爱的还是我们的小雏田,也不知道未来是便宜了哪家臭小子……雏田以后要是遇到了喜欢的人一定要跟我们说哦,我们一起帮你掌眼!”井野一把揽过个子小小的日向姑娘,涉及到感情的话题直将人说得满脸通红。


雏田前不久才告别了自己初恋的鸣人君,虽然意外的没有觉得伤心,甚至因为他打破禁忌追求同为男性的佐助君并组成了幸福的家庭而感动不已倍受鼓舞,一转眼,她也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雏田已经有点“系统过热”处理不过来信息了,靠在井野的怀里呐呐的说不出话来。


“为什么你们觉得两个女孩都是雏田的女儿啊,年纪大的那个看起来和雏田不是很像啊?”小樱有些迷惑。


井野偷瞄了一眼宁次,不知道要怎么跟小樱解释,猪鹿蝶也是传承了很多代的忍者家族,她当然知道关于日向家“笼中鸟”的咒印,除非她们都是雏田的孩子,且雏田还没有决定选择谁做继承人,否则日向家的族人额头上必然会被刻上“笼中鸟”。


她怀里的小姑娘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晕乎乎的脑袋一下子清醒过来,脸上的红晕褪去甚至有些苍白,井野能感觉到雏田在颤抖,她挣扎似的说出一声不要,声音细微却十分痛苦。


作为受害人的日向宁次反而没有那么多顾虑,只是意味不明的睨了雏田一眼,站出来回答了小樱的问题,将这个毁了许许多多日向分家成员人生的“笼中鸟”解释给不知情的同期们听。不仅会限制白眼的力量,还能轻而易举的让日向宗家依自己意识破坏刻有咒印之人的大脑组织,“笼中鸟”残酷却有效的保护着日向家的血继。


鹿丸仰头望天,觉得这群同期一个比一个麻烦,他们奈良家的发际线绝对是一代代为这样的同伴操心才变成现在这个鬼样子的。


“怎么会有这种事……”


“这也太过分了吧我说!”


在小伙伴们的沉默或讨论中,雏田深吸一口气,离开井野带着保护意味的怀抱,大声道:“我不会让这种制度继续下去的!”眼泪不断从小姑娘的眼眶里涌出来了,她却坚定的走到分家兄长的面前,许下承诺,“我会打败花火,继承日向,然后废除笼中鸟,宁次哥哥看着吧,既然鸣人君和佐助君可以打败那种可怕的敌人,我也绝对不会输给错误的传统!”


“不要随便说这种大话,会被人讨厌的,雏田大小姐。”


“不是大话,我能做到。”


“雏田……”


“我能做到!”


宗家少女眼中迸发出一往无前的决绝,将过去的悔恨和自身性命尽数燃烧的意志打动了分家的少年,两人视线交汇,半晌,少年点头:“好,我等着看。”


按照前两次的经验,宁次不怀疑屏幕会透露日向家的未来,也许笼中鸟还在也许已经被废除了,他都不在乎,他们的命运他面前的这位雏田决定。他相信雏田,虽然现在还很弱小,她会成长为足以把握未来的强者。


现场许多人都听到了雏田的宣言,不属于日向的忍者并没有意识到这样的决意代表了什么,日向家的忍者各有心思。日向日足目光深沉,带着说不清的压抑,他少年时也曾对自己的孪生弟弟日差许下类似的承诺,后来他当上了家主却什么都没做,再后来,日差死了,因为他。


日足看向屏幕,未来的日向姐妹看起来感情很好,但是并不能改变什么,没有人能对抗整个家族,那对姐妹也只会重复曾经的悲剧。


【日向姐妹中的姐姐本来是在教育妹妹的,看到两位同学才停下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妹妹小空板着张脸,闷闷不乐。


“怎么了,和云雀姐吵架了?”


“没有,我不会和云雀姐吵架的。”小空说话细声细语的,跟她的妈妈日向雏田如出一辙。


“所以?”


“姐姐和妈妈被人欺负了,我替她们报仇,可是姐姐觉得我做得太过分了。”小空的眼里含着泪水,泫然欲泣,好不委屈。


“……”两位男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动作整齐划一得看向云雀。


日向云雀摸着妹妹的头发组织了一下语言:“之前不是出现了族中小孩差点被人劫走血继丢失的事嘛,长老们又吵吵着要恢复笼中鸟,雏田大人本来就很忙,被他们烦得几天都没能好好休息,”她停顿了一下,皱着眉,显然对这件事也是很生气,可看向日向空时又变成了无奈,“空小姐就带人把他们家房子点了。”


“……”就知道!相信晴天下雨也不要信日向空装可怜,她的柔弱都是假的!


“是他们太过分了,而且也没有造成很大的损失啊,赔偿我都付了好吧。”小空小声说,“我才不要云雀姐被他们变成那个样子。”】


恢复笼中鸟……


雏田、正给雏田擦眼泪的宁次以及观影现场的所以日向家族人都听到了,恢复也就意味着这个制度真的被废除了。而且日向云雀叫雏田“大人”,对日向空的称呼是“小姐”,她不是雏田的女儿,而是分家的孩子,没有被打上“笼中鸟”印记的分家的小孩。


日向家老一辈的族人坚决反对废除笼中鸟,理由不外乎是血继丢失,不利于家族传承之类的,被咒印折磨了一辈子的他们最终也成了罪恶传统的拥护者,忘记了曾经的渴求,继续让这样的制度伤害他们的子孙后代。


年轻人的脸上多是不能掩盖的欢喜,他们的命运已经注定,但是未来会诞生新的希望。


“日向云雀……云雀,自由的小鸟。”雏田的视线落在少女光洁的额头上,心中不住的欢喜。


宁次则是目光柔和的看着那个相貌与堂妹相似,性格却截然不同的侄女,“日向空,是天空啊……”


【日向云雀的父母是雏田改革家族时的得力干将,作为日向家的笼中鸟制度废除后诞生的第一个孩子,雏田给她取了云雀这个名字,就是希望她可以作为自由的小鸟带着新一代的日向族人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雏田也是这么教孩子们的。云雀十分崇拜雏田,将她的话当做人生的向标,身为新一代的领头人之一,她自然不可能让那种咒印烙在自己的身上,不过小空的操作着实让她意想不到。


“空小姐太冲动了。”


“老爹不在家,只能由我保护母亲大人了。”


小空还是那副柔柔弱弱我见犹怜的模样,看得巳月牙疼,小真倒是十分认可的点点头,他也要保证老爸不把自己饿死在火影办公室里,“小空也是很辛苦呢。”


“唉,”日向空皱着眉幽幽叹息,“老人家的想法真奇怪,现在的日向明明发展的很好,为什么要走回头路呢。”她对于给族人套上枷锁,“胁迫”他们为家族牺牲的旧制度十分迷惑,这样冷漠的环境还算得上是一个“家”吗?


不能让族人心甘情愿付出的家族迟早会消亡在历史的长河中。在现如今百花齐放的忍界,一味的守旧只会被时代抛弃,想要日向家走的得更远,就必须解开族人身上的束缚,让他们每个人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


“这就是代沟吧,空小姐也不用太担心,我们才是日向家的未来,雏田大人的意志由我们继承。”


“嗯!云雀姐说得对,我会努力的,我要当家主!”


“啊,在这件事情上,我不会让着空小姐的。”


按照改革后的新族规,日向空作为日向雏田的独女并不是日向家板上钉钉的继承人,日向家的下一代中最出色的年轻人才是,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竞争,比如日向云雀,她是日向空最亲密的同伴,也会是她最强劲的对手。】


屏幕上的少年少女们其乐融融,屏幕外日向家的氛围却是愈发的凝重,酝酿着终将到来的腥风血雨。


日向日足看着相互扶持的女儿和侄子,看着为他而死的孪生弟弟留在这世上仅有的血脉,和其他一出生就被要求为了日向一族为了宗家牺牲的家族子弟,思绪万千。过去和未来、继承和变革在此刻交织。如果雏田都能做到,那自己为什么不能先行踏出一步呢?


注:日向云雀,Hyūga Hibari,日向家的笼中鸟制度废除后诞生的第一只自由的小鸟。我真的超喜欢这个名字哦!本来她是才是雏田的女儿,但是这个角色对应的其实是宁次,所以她只能是分家的人,就改成现在这样了。

日向空,Hyūga Sora,对应狭小的笼子,是广袤的天空,日向雏田的女儿。取名字的时候也考虑过あおいAoi,青(意向也是天空)或者也可以写成“葵”,本来想用这个对应“向日葵”的,想了想还是放弃了,她们是没有关系的两个人。

取这两个名字可以说是榨干了我的浪漫细胞。


关于日向雏田的丈夫,我开始的时候其实没有细想,大概是默默无名的男人或者普通的家族联姻男方入赘日向家的桥段,写小空的时候这个小姑娘展现出了和雏田很不同的凌厉和轻佻,忽然她父亲的形象就自己完善起来了:雏田在四战结束后遇到了一个铁之国的流浪武士,一个吊儿郎当的家伙,对雏田一见钟情,开始玩着花样追求,写了很多很多的情书,抱着琴在人姑娘窗户下唱情歌被日向家忍追着跑,可惜雏田那个时候刚继承日向家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心谈恋爱,武士先生屡败屡战,几年后终于顺利入赘日向家。婚后武士先生过得却不是很开心,大家族规矩多,而他喜欢自由自在的冒险生活,于是雏田把他赶出去了,“我一直为了打破日向家的笼子而努力,没道理再将我爱的人关在笼子里。”“那你又为什么要关着自己呢?跟我一起走吧雏田。”“不一样的,守护家族是我的理想和职责,是信仰是爱,是我人生最重要的部分,对不起,以后有机会再一起旅行吧。”武士先生尊重雏田的选择,就一个人出发了,日常给雏田写情书(现在是家书了)寄各种礼物,就像他还在追求雏田那会儿一样,偶尔他会把自己寄回去,因为不着家被女儿骑在身上揍,后来孩子们长大了,武士先生就更不着家了,他终于把雏田打包带走了。顺便一提,武士先生写得游记很有名。



*倒数第三章


评论(10)
热度(2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