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相关退散!爱发电涩涩 ID阿波夜~

 

【超人水仙】You are not alone 10

10人鱼?

 

Kal穿着他的制服,漂浮在地球外,闭上双眼,集中注意力,整个地球的声音都收入耳中,洋流和地壳的运动,风雨的节拍,机器的轰鸣,人们的私语……所有的声音。Kal不经常这样做,倾听所有的声音,实在是太吵了,而且很辛苦。也许是超近听力刚觉醒时的心理阴影影响,Clark到现在也无法做到,几次尝试他都脸色苍白的停下。

 

Kal听到一些奇怪的动静,他睁开眼,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那确实是苍茫的海洋,Kal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他似乎在在深海之下听到有人在说话,并非是潜艇中的探索者,那是他从未接触过的语种,也许这个世界有人鱼,Kal想,海洋中总是蕴藏着太多的秘密,即使是他也不奢望了解一切。

 

“人鱼!”Clark坐在廉价的旅店的床上,在笔记本上摊在膝盖上记录着今天的旅程,超级听力捕捉到千里之外的Kal的声音,“这种生物真的存在吗?这似乎不太科学。”

 

“谁知道呢。”Kal在自己的公寓里咔哒咔哒的敲着电脑,那天晚上之后,他又不止一次听见来自深海之下的交谈,他甚至听到了几句英语,虽然因为水流的干扰并没听清具体内容,但却是是英语没错,“要说科学,你真的觉得现在的科学能解释我们俩的存在吗?”

 

“……说起来,那次钻井台爆炸不是意外呢。”Clark说,他指的是遇到Kal之前的那一次,他还记得恍惚间听见的鲸鱼迷人的歌声,前一段时间有从附近经过便调查了一下,“说是被海洋生物袭击了,海怪之类的……”Kal可以听出Clark的语气中的跃跃欲试,没有接话,等着Clark继续说下去,“也许我可以用不太普通的方式横渡大西洋,也许还能去找找沉船宝藏之类的。”

 

“你注意着点分寸。”Kal说。

 

这就是事情的起因,但是Clark似乎没有很好的把握到那个分寸。现在在大西洋中某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Clark整个人都被巨大的章鱼捆起来,旁边围了一群看起来胃口很好的鲨鱼,露出尖锐的白牙。还有两个男人,一个有着金棕色的长卷发,英俊的脸庞,堪比大卫的完美身材,手上拿着一个类似于鱼叉的武器,另一个则是黑发的长发,皮肤是长久不见太阳的那种苍白,穿着奇怪的服饰,身形要纤细的多。

 

Clark虽然不需要呼吸,但是在水中说话还是有些困难的,一开口就被灌了满嘴的海水,“可以……去……海面……说话……吗……”Clark艰难的吐出这几个词。

 

两个男人对视一眼,率先往海面游去,章鱼带着Clark紧随其后,Clark从来没见过有人可以在海洋中行动那么快,就像是在空中一样自如,要不是不适应海水的阻力,他也不至于才刚动手就被拿下,还被捆成这个样子,那些吸盘可真恶心。

 

能再呼吸到空气的感觉真好,Clark想,他对两个男人说,“我叫Clark,我对你们没有恶意,只是听说这片海域有人鱼好奇过来看一看。”

 

“人类可没那个本事在海洋中像你这样行动。”明明是相平的视线,Clark却觉得金棕色头发的男人是在俯视他,高傲的像个国王。实际上他确实是一个国王,亚特兰蒂斯的国王,Arthur。

 

“你们不是比我更擅长。”Clark说。

 

“别拿我们更你比较,陆地人。”黑发的男人,也就是Arthur的弟弟Orm眼中尽是不屑,还有些愤怒,他确实有理由愤怒,难得今天他和Arthur都有空闲,两兄弟可以一起出来散心,就这么被人搅和了。

 

Clark的视线从Orm的身上移到Arthur身上,又移到Orm身上,我不喜欢他们,Clark想,多年以来,他虽然人缘不算好,但是被从来没有被人用这种眼光看过,他不比任何人低一等。Clark一字一顿的说:“可以放开我吗,如果冒犯到你们,我很抱歉。”

 

“你入侵了我们的国度,你需要接受惩罚。”Orm说,海水在魔法的操控下凝结成箭矢飞向Clark。

 

Orm有些过于严肃了,Clark的行为并没有造成入侵,但是Arthur没有说什么,Orm在生气,而且他不会真的把这个不普通的人类怎么样,随他高兴吧。

 

“什么!”Clark看着忽如其来的攻击,骂了一声,手机上的肌肉隆起,并没有费很大的力气挣开了章鱼的束缚,飞到了空中。既然是对方先动的手,Clark也不就客气把热视线扫了过去,海面的水汽被蒸发形成浅浅的雾气。

 

Arthur挡在Orm的面前,三叉戟拦下了Clark的热视线,双手握紧了有些发烫的兵器,眼中怒火翻腾,他没想过和任何人动手,但是眼前的人,他不该试图伤害他的兄弟,腾身而起,阳光照在他身上,海水反射出危险的金属色光芒。

 

Arthur是亚特兰蒂斯的国王,海洋的主宰,每一滴海水都是他肢体的延伸,在海上,他有着绝对的力量,从未有过败绩。但是当对手是一个氪星人的时候,胜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太阳之下,Clark同样有着无敌的力量。

 

Orm为两人的实力震惊,但是并没有插手帮助他的兄长,一方面是处于对兄长的信任,另一方面是为了公平,更重要的是……Orm的魔法在周围建立起屏障,尽量将两人的战局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他一点也不想处理一次海啸,他可以不管陆地人的死活,但是那样又会给大海造成不小的污染。

 

如果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是因为矛盾而打斗,那么现在,随着战斗的升级,势均力敌的两人有了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男人的战斗方式往往是最能展现他的个性的,Arthur和Clark在你来我往之间,意识到这次的事情恐怕只是一场误会,只是他们不愿意停下。

 

太痛快了,Clark想,不是对上Kal时单方面被吊打,不是面对普通人时的束手束脚,挥出的拳头被躲过,对方的攻击随之而来。Arthur握紧三叉戟同样火力全开,他也很久没能这样放开了打了,太多的约束让他透不过气。

 

Orm已经尽力了,但是两个非人类的战斗力实在过于强悍,他不过是迟了一息,远处了海面不断的升高,已经超出了他的控制范围,而两个罪魁祸首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做了什么,继续制造麻烦。正在Orm焦急的时候,那浪潮忽然不动的,它静止在那里,似乎,不,那是真的,它真的是被冻住了,变成了一座冰山。

 

Kal停在冰山前,还好他的冷冻呼吸威力足够,不然真的要引发海啸了。Kal挥出一记重拳,冰山上马上就出现一道蛛网状的裂纹,并且不断扩展,最终,整个冰山崩塌了,巨大的冰块落入海中,漂浮在海面上逐渐融化。

 

“你好。”Kal落在Orm的身边,带着超人专属的温和的笑容。


评论(12)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